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电视台

山东卫视《新闻联播》节目报道学校发挥人才优势为民服务解难题

时间:2019-12-05 来源:山东卫视

11月5日,山东卫视《新闻联播》节目以《立足自身优势 为民服务解难题》为题,报道青岛农业大学发挥人才优势,把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实效。

黄河三角洲是山东草食畜牧饲养集中区,但因为区域里土地大多是盐碱地,缺乏优质饲草产品。青岛农业大学的科技特派员通过现代生物学手段攻克了苜蓿在盐碱地难存活的问题,让饲草种植成为当地农民的增收产业。

青岛农业大学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说:“基本上每一亩增收到600到800块钱,最多增收能1000块钱,贫困户或者是牧民可以通过种植紫花苜蓿来增收。”青岛农业大学在各地建立的专家工作站已有200多个,实现了农民需求与技术供给的精准对接,及科技扶贫模式今年成功入选全国省属高校精准扶贫典型项目。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说:“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农大的贡献,把我们的主题教育做实做细做深。”

视频如下: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