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要闻播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7-02 来源:宣传部

7月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引发亿万中华儿女的强烈共鸣,激励和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奋勇前进。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好肩负起立德树人、强农兴农使命,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郭善利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就全校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守望历史,扛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寻找自信答案,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不渝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足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找寻初心、担当使命,追寻信仰之光、筑牢信念之基、积聚信心之力,站稳人民立场,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定政治信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防范和化解政治风险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

二是以史鉴今,汇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要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坚定对党的领导自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提出因应的战略策略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人间正道”越走越宽广;要在新征程上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持续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三是凝心聚力,谱写扬帆远航的崭新篇章。要高举思想之旗,坚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践行立心铸魂、立德树人使命,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记初心使命,秉承“赶考”初心,发扬“赶考”精神,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为基本遵循,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重要职责,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创新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活动方式,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高校党建工作的时代答卷;要奋勇开创新局,做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新局、抓好巡视整改开新局、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开新局,坚持学科引领、持续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坚持育人为本、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重点突破、切实提升强农兴农能力,坚持开放合作、持续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坚持文化引领、不断丰富大学文化内涵,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启新发展阶段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谱写新时代新阶段青岛农大扬帆远航、砥砺奋进的新的篇章。

中心组全体成员分别围绕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