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教授来外国语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4-05-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27日,美国莫瑞州立大学教授Timothy Johns,Latricia Trites,Mary Sroda一行三人到访外国语学院并在文经楼资料室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美国英语教学的变化与事实”的报告会。学院院长潘桂荣、党委副书记王晓雷出席,学院全体英语教师参加并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潘桂荣主持,Mary Sroda教授主讲。

报告会上,Mary博士简要介绍了莫瑞州立大学的地理位置以及教学现状。她指出,中西方在教学以及学生课堂表现方面存在差异。对于 “什么年龄是学习英语的最佳时间” 这一焦点问题,她生动幽默地提出“学习英语的最佳年龄便是你决心学习英语的时候”的观点,她将教学过程分为分析、解决问题、评论和创新四个步骤,并强调犯错误并改正错误是语言学习过程中的一大重要工具。

报告会后,三位教授与教师们进行现场互动。Dr. Latricia以自己在台湾的教学趣事为例指出,测验并不是检验学生水平的唯一标准,教师应灵活地考察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而不是一味地的利用测验考察学生的书面知识。

Dr. Timothy则提出,教学中应发扬学生的个性,鼓励他们进行创新,并强调了口语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学院教师与莫瑞教授的交流讨论在轻松愉快地气氛下进行,对多个教学难题交换了看法。

作者:丁树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