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食品学院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基地

时间:2019-11-12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平度市尚好科技有限公司建立教学科研基地,双方在公司会议室举行揭牌仪式。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二级巡视员王军教授,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食品学院王宝维教授,平度市政协王珂木副主席,尚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郁东兴,食品学院副院长孙庆杰教授共同为教学科研基地揭牌。

食品学院专家教授七人组成的专家服务团与尚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平度市食品加工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会,重点围绕果蔬营养与加工、食品安全生产控制等技术与企业进行了广泛交流。会上,孙庆杰从学院师资力量、科研水平、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历来重视并不断深化与企业的交流合作,秉承在实践中探索人才培养需求与社会发展需要的理念,力求与企业在多方面多领域实现交流与互融,真正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王宝维教授就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简要说明。他指出平度市产业集聚,特色鲜明,食品加工企业数量较多。教学科研基地的建立旨在依托学院技术优势,借助学院人才和专业资源,结合平度市当地食品企业创新驱动发展实际情况,探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新经验、新模式、新方法,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模式,积极为平度市民营企业发展腾飞助力。

尚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郁东兴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支持与帮助,科技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尚好科技将加强与学院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及研发能力。教学科研基地的顺利启动,为乡村振兴,农业新六产及平度市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贡献新的社会力量。

仪式后,全体专家及嘉宾参观了尚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安装现场。

此次对接服务活动,是食品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既为平度市经济发展和推进民营食品企业科技创新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发展提供优质的科技服务;又以科技创新服务驱动学院发展,全面提升学院社会服务能力、教学科研水平和大学生创新实践指导能力。

 

作者:韩荣伟 江巧宁 编辑:曲天泽 许蕾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