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新进教师开展师德师风与岗位培训

时间:2019-11-0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新进教师良好的师德、师风和教风,提高新进教师的教学能力, 11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化学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师德和师风与岗位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史越清、院长崔德杰出席,教学秘书王继芳,14位新进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柴超主持。

史越清首先代表学院对全体新进教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就关于大学教师的职责定位和角色认识、如何处理好个人关系和集体关系、如何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关系、如何处理好工作与生活的关系这四个问题与新进教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他强调新进教师要充分认识到大学教师最重要的素质是师德师风,最根本的责任是教书育人。大学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的使命,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在学生的心中播撒知识的种子、做人的良知和金色的希望。

崔德杰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风建设和学科建设向各位新进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他希望新进教师能高质量的完成学院分配的工作和任务,并从中有所收获。他要求新进教师重视学院学风建设、学科建设工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在思想上要深刻认识加强学科建设的重大意义,更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是实现高等教育初心与使命的根本要义。在科研建设方面要培养团队精神,形成团队凝聚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

此次培训,促进了新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新进教师对师德师风和岗位职责的深入学习和准确理解,为新进教师更好地适应并提高履行岗位职责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曲天泽 王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