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建工学院建环专业入围2017年全国“人环奖”决赛

时间:2017-06-15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6月14日,2017年第25届“全国高等学校人工环境学科奖”专业基础竞赛(简称“人环奖”)网络选拔赛入围名单正式公布。建筑工程学院教工李清清带领的建环专业团队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成功入围全国“人环奖”决赛。

据悉,2017年第25届“人工环境工程学科奖学金”由全国高校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指导委员会主办,同方人工环境有限公司承办。目的是激励青年学生的奋发进取精神,促进我国暖通行业的发展和进步,培育优秀的暖通人才,奖励立志在人工环境领域做出贡献的优秀在校大学生。比赛分网络初赛和现场决赛,网络初赛面向全国建环专业在校大学生,按照各参赛学校网络初赛最高成绩对参赛学校进行排名,前50名的学校获得决赛资格。2017年网络初赛于6月10日下午14:30开赛,全国3880名建环专业学生报名参加了网络初赛,最终有58所高校晋级决赛。

本届“人环奖”网络选拔赛考试涉及《传热学》、《建筑环境学》、《流体力学》和《工程热力学》四个科目、80个题目,共120分,入围分数线为93分。在建工学院教工李清清领导下,我院一共有23人报名,经过严格的网络竞赛,最终,李相汝、李萌分别以96分、93分的成绩入围,并使我校获得了决赛资格。李清清表示,本次入围是我校除第17、18、21、22届外第5次入围“人环奖”决赛,是建工学院团队成员们共同努力的结果。接下来,我院会继续选拔最合适的人选,去北京参加决赛,争取得很好的成绩。

本届“人环奖”网络选拔赛向我院建环专业同学提供了“同场竞技”的开放舞台,我院学生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巩固了专业课知识,开阔了知识视野,培养了科研创新素质,锻炼了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具体问题的能力,但也明白了和名校学生的差距,产生了一定危机意识,提高学习积极性,在学生中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指导教师通过参加本次竞赛,增强了对学生学习情况的了解,提高了进行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的能力,对今后的教学工作的指引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建筑工程学院 编辑:杜超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