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园艺学院组织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07-22 来源:园艺学院

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交流讨论。研讨会由学院院长张忠华主持。

研讨会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学院副院长王永章就参加学校组织的学科建设综合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有关情况向全体教职工做了详细介绍。王永章围绕如何加强新时代高校软实力建设、如何正确认识学科和学科建设、教师能力提升与科研团队建设、如何进行思维创新与理念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系统介绍,并结合实际进行解读。通过介绍和解读,学院教职工对于学科建设的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开阔了思路,提高了眼界,解放了思想。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加强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问题,纷纷发表意见和看法,并就相关问题的解决提出意见建议。教师们畅所欲言,查找问题,寻找对策,体现出对学院学科发展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这些意见建议具体涉及到如何继续强化学科意识与学科思维,如何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平台建设,如何进一步突出学院的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如何科学处理科研与教学的关系,如何促进科研团队之间的合作,如何借助二级管理的政策环境加快学院内涵发展,如何促进学科发展的历史积淀以及如何强化因材施教提高育人质量等多个方面。通过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张忠华在总结时强调,学院将按照学校有关要求,继续深化学科建设问题的研究讨论,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逐步明确解决方案,逐项落实解决措施,切实提高学院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