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特色招生类别介绍

时间:2020-07-29 来源:青岛农业大学报2020年第6期

公费农科生

2018年山东省首次在省内农业类院校招收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按照省教育厅统一安排,今年我校继续招收定向培养公费农科生,计划共219名,包含动物科学、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植物保护四个专业,定向就业地市覆盖山东16地市。 根据规定,定向培养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每生每年4000元的生活补助,可参加国家、省政府、校级等各种奖学金评选。

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考生成绩须达到我省首次划定的一段线;报考基层农技推广人才定向培养生须承诺,毕业后到乡镇农技推广机构从事农技推广工作的时间不少于5年。对于公费农科生,我们将会单独编班培养,强化实践能力的培养。

创新实验班

学校全面推进与国家级大院大所的合作,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先后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农业部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等国家级农业科研机构达成共建协议,在农学、烟草、园艺、园林、动物科学、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植物保护、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科学与工程、动物医学、草业科学等专业设立创新实验班,今年开始招生,师资共享、导师制培养、小班化教学。

中外合作办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由青岛农业大学与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联合举办,是教育部2020年4月批准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学院设有农学、农业资源与环境、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物流管理四个本科专业,开展本科层次的高等学历国际教育。办学总规模为1200人,每年计划招收300人,其中农学专业每年招收30人,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每年招收60人,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每年招收90人,物流管理专业每年招收120人。

学生完成培养方案要求学分、符合毕业要求,青岛农业大学颁发相应专业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英国皇家农业大学颁发英国农业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环境、食品与社会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食品生产与供应管理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国际商务管理(食品与农业经营)专业荣誉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说明:英国高校本科毕业生只颁发学位证书,且分为学士学位和荣誉学士学位,荣誉学士学位代表的等级高于学士学位,可直接申请英国高校博士阶段学习。

学费为5.8万/人年。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