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科学院草业学院召开马业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19-07-07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青岛农业大学马业科学本科专业建设,7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组织召开马业科学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学校客座教授、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芒来教授,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院长王增裕教授,马属动物研究院执行院长潘庆杰教授及科技处、教务处、马业科学专业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上,马业科学专业负责人李桢结合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对专业建设的相关要求,详细汇报了马业科学专业培养方案,介绍了人才培养目标、基本要求、实践教学、课程设置、学分设置以及培养流程等情况。

芒来教授结合马属动物研究表示,青岛农业大学是全国第一所开设马业科学本科专业的高校,制定了较为完善的培养方案,符合教育教学规律。他就具体细节提出了优化建议:一是进一步优化专业基础课设置,打造特色基础课程;二是着重加强马文化、马运动等相关课程的开设,发展马业科学专业特有的课程。

与会专家教授对培养方案的多个方面进行了细致的研究讨论,提出了具体可行的修订完善意见和建议。

青岛农业大学2019年将迎来第一批通过马业科学专业志愿录取的本科学生。通过召开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将紧密联系实际,突出特色优势,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马业科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促进中国马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图/于澳晨 尹德鹏 文/王保垒 姜吉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