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开展教学实习活动

时间:2021-03-31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专业综合实习工作,近日,学院水产养殖学专业实习正式开启。

实习前,学院召开了实习动员会,学院副院长李玉全指出,专业综合实习是水产养殖专业培养方案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必须按照培养方案要求,认真完成各个环节的实习任务,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会议对本次实习进行了安全教育和动员,强调了实习应注意的有关事项,重申了实习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本次实习工作,通过综合实习,提高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水产养殖专业负责人王国栋公布了本次实习安排计划,对实习内容、时间安排、管理考核等事项作了说明。

根据实习计划,水产养殖学专业2018级112名同学已于3月29日前往滨州、昌邑、东营等9个实习基地进行为期2个多月的教学实习活动。此次实习由水产养殖学专业负责人王国栋老师负责,实习内容主要包括经济甲壳类温室人工育苗、鱼类人工繁殖、苗种培育和成鱼养殖、贝类人工育苗、海参人工育苗、藻类人工育苗、扩增、加工等。为了做好学生实习管理工作,学院安排9位指导老师带队,相关蓝鲸导航导师分别负责学生的实习指导和考核管理,督促指导学生按照实习管理有关规则,及时通过校友邦平台提交实习有关情况。

各实习基地对于海洋学院的专业综合实习工作十分重视,纷纷召开欢迎会对同学们的到来表达了欢迎。实习基地表示,此次实习安排,是校企双方积极落实教学科研与学生就业实践基地共建承诺,创新产学研合作模式的积极尝试。实习生到岗为公司补充了新鲜血液,同时也为实习生提供了施展技能的平台,实现了校企双方的互利共赢。

作者:张娜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