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学学院)组织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科技学院)

为深入挖掘拓展专业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发挥专业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将思政育人融入到课程之中,3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在学校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组织主题为“基于生态畜牧业的课程思政建设”的课程思政研讨会。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副院长李文立教授及部分专业课老师参与此次研讨会。

来自《饲料学》《动物营养学》《畜牧学概论》《饲草生产学》《动物育种学》《猪生产学》及《试验设计与统计方法》等课程的老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选取课程中有关“课程思政”的案例,就自身在备课及实际教学过程中对“课程思政”的体会及教学方法进行沟通,真诚细致地分享了各自的内容,进一步交流了在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各自对“课程思政”的见解,深入探讨思政元素与课程有机结合的路径与方法。如何不刻意、不死板地融入思政元素,是大家要攻克的难题。李文立对各位教师的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进行点评,与大家分享了他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结合自身的教学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对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及方法的认识,特别是如何以一种新的角度来理解思政元素,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过程当中体现出来。

课程思政是体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一种综合教育理念,是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格局的重要举措,解决课程思政问题是进行课程改革的关键所在。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改革,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好切入点,由点及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作者:郭艺璇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