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莱西科技小院晚间课堂开讲 为当地农户开展技术培训

时间:2020-11-17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1月14日,莱西科技小院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陈延玲在莱西市店埠镇双河村为当地农户进行了胡萝卜高产高效施肥管理技术培训,莱西科技小院驻扎研究生唐文慧、郭梦瑶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陈延玲首先介绍了选定胡萝卜作为研究对象的原因,随后从“限制胡萝卜产量和品质提升的主要生产问题”及“针对生产问题的主要解决措施”两个方面展开培训,将植物营养及土壤学的理论知识传递给农户,让农户不仅知其为,更知其所以为。陈延玲针对农户遇到的问题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帮助农户在没有增加种植成本的同时,实现胡萝卜高产高效施肥管理。此次培训为当地农户即将开始的春茬胡萝卜施肥管理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得到农户积极认可,同时也解答了农户在其它作物生产生产方面的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农户收获了有用的知识,表示以后胡萝卜就按照学习的内容来管理,对胡萝卜提质增效充满了信心。莱西科技小院的研究生表示,在学习的同时也有了更多动力投入研究学习和技术推广中去,并且真切地感受到了“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的责任含义。

近两个月以来,莱西科技小院先后开展了五次晚间培训,利用农户的空余时间,针对农户技术需求,提供精准技术服务,并进行一对一指导,为解决农业技术推广的最后一公里贡献了力量。

作者:陈延玲 单位审核人:史越清 编辑:曲天泽 夏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