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0-11-19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1月17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教授主持的青岛市政府采购项目“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研究”通过验收。青岛市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教授级高工张玉忠担任验收专家组长,成员包括青建集团有限公司研究员邹传学、青岛理工大学副教授高嵩和青岛青建新型建材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刘桂宾、王新波。学院副院长全洪珠教授出席验收会,验收会议由青岛市地方建筑材料服务中心副处长王新波主持。

王新波简要介绍了该项目的立项背景及意义,指出通过项目在解决建筑渣土应用方面取得突破与创新,能够有效实现青岛市建筑渣土的高效资源化利用。项目组成员岳公冰博士详细介绍了项目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汇报了项目的研究成果及工程应用。

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通过质询、答疑,专家讨论认为李秋义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研究内容详实,针对青岛地区建筑渣土中砂石含量的不同,开发出的渣土骨料透水砖、蒸压渣土砖、路基稳定土、种植土等产品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并已在工程中应用。项目同时探讨了渣土骨料制备过程中产生的洗砂泥制备烧结渣土砖的可行性,实现了建筑渣土高效资源化利用,对于推动青岛市建筑渣土资源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验收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任务,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李秋义教授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专家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希望与青岛市地方建筑材料服务中心及各位专家继续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与企业从技术到产品的转化。会后,李秋义教授带领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青岛市建筑固废资源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岳公冰 单位审核人:唐传成 编辑:曲天泽 杨紫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