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单虎教授团队喜获两项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

时间:2018-12-12 来源:动物医学院

12月6日,农业农村部发布第96号公告,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单虎教授团队、赵永达博士负责参与研发的动物专用抗生素“头孢洛宁原料”和“头孢洛宁乳房注入剂(干乳期)”,喜获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为我校首次获得的国家二类新兽药证书(新兽药证书号:(2018)新兽药证字64、65号)。

头孢洛宁(Cephalonium)是第一代半合成的动物专用的长效头孢菌素类抗生素,杀菌力强,抗菌谱广,毒副作用低,对多种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引起的疾病均有治疗效果,可以有效预防和治疗干乳期奶牛亚临床乳房炎。该产品的开发对我国养牛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高度重视科研能力的提升。单虎教授团队大力引进高水平人才,强化队伍建设,与国内其他高水平学校、知名医药企业开展合作,不断提高学院的整体科研能力,取得了诸多科研成果。截止目前,单虎教授团队共获得三个国家新兽药证书,其中二类新兽药证书2个,五类新兽药证书1个。

 

作者:厉枝 赵永达 王桂珍 编辑:王桂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