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在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建立分布式服务站

时间:2021-04-14 来源:科技处

4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张家楼镇闫家官庄网格党支部建设的分布式服务站揭牌仪式在位于青岛农业高新区的青岛农业“国际客厅”举行。学校科技处副处长王珏,服务站专家组成员园艺学院刘更森教授、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王勇副教授、继续教育学院主任科员于守文(西海岸挂职)、理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许海洋副教授(西海岸挂职),张家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丁吉庆,张家楼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闫家官庄网格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明静,丁戈庄社区党委副书记、闫家官庄网格党支部书记、青岛振兴益民劳务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闫永金出席仪式并为服务站揭牌。

会上,学校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合作经济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王勇副教授做《乡村振兴视野下的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主题报告。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现代农业示范区绿色硅谷等科技园区。

依托西海岸现代农业研究院建立的分布式服务站,能够及时掌握新农村建设与发展的现实需求,结合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等活动,组织高等学校力量和资源解决实际问题,为专职推广人员提供技术指导,为当地农民和农业生产提供服务,积极推动校地共建,借助学校优势科教力量,为农民提供全方位、多角度服务,为西海岸新区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贡献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加快建设各类基地的分布式服务站,按照服务“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扛起巡视整改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按照“统筹管理、系统整改、分类施策、逐一落实”的原则,实施“科技特派员推广团队计划”,加快区域性研究院建设,继续加大统筹管理和建设力度支持已良好运行的区域性研究院,继续加强管理及组织实施模式推动已有工作基础的研究院建设,并在食品、作物学、园艺学、草学等方面进行成果集成,突破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瓶颈,实施“六有”区域性研究院建设工程,形成校地院产学研协同服务新格局,积极承担科学研究、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支撑区域分布式服务站的科技创新等任务,以整改实效促进区域性研究院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贡献青岛农业大学的智慧和力量。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刘华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