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中国青年网:青岛农业大学支教团:用爱心倾注成长之路

时间:2016-08-31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聊城8月2日电(牛君慧)7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质检实践队前往聊城市莘县张鲁回族镇李官目村,开始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抵达李官目村后,当地村主任等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实践队队员,并详细介绍了李官目小学的一些情况。大家稍作休息后便开始打扫教室、厨房,整理材料,认真备课,干的热火朝天。

几天的支教活动丰富而多彩,文化课上,队员们保持着课堂应有的严肃和认真,为孩子们辅导功课,解疑答惑。拓展课上,实践队队员教孩子们制作手工艺品,带孩子们玩益智游戏。

支教结束后,实践队员为孩子们送去书签、本子等学习用品;而孩子们“希望哥哥姐姐你们能再来”的话语,也让队员们潸然泪下。“其实并不只是我们给他们带去了知识,孩子们的活泼与质朴也深深打动着我们。他们纯粹的微笑,让我们在这个简单的校园中,看到最简单的自己。”

“融化了满河冰冻的是温暖的春风,拂绿了遍野荒原的是无声的春雨,解却了心中愁绪的是善良的微笑。”这次社会实践,只是队员们学着去探寻、去体会、去付出的第一步,“用爱心倾注成长之路,从细微着手启程之行,我们一直在路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