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相约明年金秋再聚首 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发布

时间:2020-10-12 来源:大众网

10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正式发布,全文如下:

黄海之滨,巍巍学府;七秩耕读,弦歌不辍。2021年金秋,青岛农业大学将迎来70华诞。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帮助青岛农业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贤达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七十载筚路蓝缕,以启山林。青岛农业大学前身是创立于1951年的莱阳农业学校,1958年学校升格为莱阳农学院,2007年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经过一代代师生的砥砺奋进,学校铸就了“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形成了“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先后获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大学,被列为山东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A类单位和山东省一流学科立项建设单位,已发展成农科和生物学科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七十载滋兰树蕙,春华秋实。建校70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了14万余名“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英才俊彦;学校坚持内涵发展,实施学科统领战略,潜心稼穑、倾情为民,把课题立在田野里,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在播种希望中收获科研硕果,在耕耘理想中屡获创新突破;学校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华夏三农,主动融入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积极对接产业行业发展需求,探索出一条服务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特色服务之路,打造出一支全国知名的科技特派员队伍,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人类健康、助力三农事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了重大贡献。

七十载初 心 不忘,继往开来。70华诞是学校忆往昔礼赞峥嵘岁月的里程碑,更是学校展未来续写辉煌征程的新起点。躬逢盛世,使 命 在肩,今天的青岛农业大学高掌远跖,踔厉奋发,正朝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阔步前行。学校将以70周年校庆为契机,热忱欢迎和衷心期待全体理事、全球校友、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与我们相约明年金秋——共襄盛典,重温青春梦想;擘画蓝图,开启美好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青岛农业大学

2020年10月

相关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edutt/202010/t20201008_6760058.htm

作者:记者 曲顺 通讯员 刘琨 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