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卓越教学奖获得者风采展

时间:2019-02-27 来源:宣传部

一、个人简历

曹敏,女,1982年5月生,山东省茌平县人,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中国海洋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澳大利亚莫道克大学在读教育学博士。2003年来校参加工作,主要讲授课程《口译》《口译笔记与记忆》《口译Workshop》《同声传译》《公共演讲与辩论》等。

二、教学获奖情况

2011年参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新通用大学英语视听说4》,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12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13年获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省级二等奖,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口译大赛省级三等奖,指导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教育项目一项;2014年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英语竞赛国家级一等奖;2018年获得“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翻译专业组国家级一等奖,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最受欢迎本科任课教师”奖,参编农业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农业科技翻译实用教程》,指导两位学生获得第三十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国家级优胜奖,指导两位学生获得全国口译大赛省级三等奖;主持外国语学院口译课程建设并发表教研论文多篇。

三、教学心得

教师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是知识的传播者、灵魂的建筑师。有助于实现此抽象理念的具体做法就是把“爱”和“多样化”带入课堂。有了对学生的热爱,教师才能有对职业和课堂的热爱,平等的对待每位学生、切实关怀学生的课业进步和个人成长,师生关系也会因此变得融洽。另一方面,“多样化”是指教师应该尝试使用多种教学形式、提供丰富知识资源对授课内容进行阐释。“多样化”帮助教师锁定传授知识的目标,防止教师将课堂授课变为生活聊天室。从“多样化”着眼,课堂可以变得生动有趣,因为总有“新”的知识内容和形式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共10条,10页 上一页 1 2 .. 10 下一页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