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天骄班”第二讲“创新创业那些事儿”开课

时间:2019-05-13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5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于蓝谷校区举行“天骄班”第二讲“创新创业那些事儿”。本次培训课程邀请天津天骄农业集团董事长孙超主讲,学院辅导员焦鹏飞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本次培训活动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孙超以“创业那些事”为主题,通过国内外知名企业创始人的创业故事,对创业所需的品质、要求及目的、创业技巧、创业文化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第二部分,他围绕“创新那些事”,以台湾“三星乡”“西瓜庄园”的成功案例鼓励学生积极思考、拓展思维。第三部分,他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临时小组划分,并要求小组合作完成一个创新项目路演训练,最后进行小组间比赛,胜出者还会获得红包奖励。课上,同学们热情讨论、积极准备,竞争过程中同学们思维迸发、情绪高昂,比赛精彩纷呈。

通过本次“天骄班”的学习,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创新路演”心理与能力博弈,体会到一个完整的创新项目需要考虑很多因素、解决许多可能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细心严谨、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像策划项目一样认真对待大学中的每一件事情,努力为自身发展打好基础。

作者:焦鹏飞 吕小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