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漫与传媒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指导与考研动员会议

时间:2020-09-12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推进就业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激发17级学生的考研热情,加强对学生的就业和考研指导,9月4日,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办了就业指导和考研动员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王乾和全体学工办成员分别进行了动员指导,学院17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会上,王乾详细分析了考研对学生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她提醒在场每位同学都应认真考虑自己未来的方向,做好相应的准备。她通过举例学院往届优秀学生的考研事例,引导同学们树立自信心,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研究生考试。她指出,读研后的人生会具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要给自己一次机会。对于备考的同学,她建议要坚定信心,保持平稳心态,扎实复习,坚持不懈。随后,学院团委书记王宏儒为同学们进行了备考方面的具体指导。他分析了不同岗位对于学历的要求,以及不同学历层次在职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提高学历是成功的一个捷径,高的学历意味着更多的机会,同学们应靠自己的实力去努力打拼。如果确定要考研,就要结合自身实力,树立合理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规划,把握好复习节奏,及时向老师们学习请教。

三位辅导员老师也分别给出指导意见。李之泓老师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心,付诸行动。她还向尚在犹豫的同学以及想要报考公务员和事业编的同学提出考研建议。王晓燕老师结合自身考研经验,给出了具体的备考建议。她通过举例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考研佳绩,激励在场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创造佳绩。丁志勇老师结合往年报考情况,分析了2020年考研形势,引导同学们关注考研相关信息。

本次就业指导和考研动员会议为同学们指明了就业和考研道路,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就业形势,理清考研思路,调整就业心态,强化就业意识,科学理性择业,积极主动就业。

 

 

 

作者:丁志勇 单位审核人:刘培利 编辑:曲天泽 王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