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科学院草业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20-09-14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9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主任李文立教授,特种经济动物学科负责人马泽芳教授,学院副院长、草学学科负责人孙娟教授,院长助理、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科负责人董焕声副教授分别为2021届毕业生做考研指导。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展学斌出席会议,2021届全体毕业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王保垒主持。

李文立教授建议同学们在备考时关注学科热点和发展前景,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马泽芳教授从专业选择和院校选择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孙娟教授从国家战略需求、社会发展需要、个人兴趣爱好等方面介绍了专业选择的重要性;董焕声副教授结合往年研究生录取数据教育同学们要注意备考方法、学会独立思考、理性选择、合理定位。

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四位教授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的困惑,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展学斌代表学院对2021届考研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二是要科学安排复习计划,提高复习质量;三是要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状态。

多年来,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工作,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成长成才,本科生考研率近五年平均44.8%,2020届学生考研率达到46.3%,其中动科1602班达到了65.38%,还涌现出两个考研宿舍,12名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作者:姜蔺珊 单位审核人:张文军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