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中获佳绩

时间:2019-11-1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6月2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东北赛区)在陆军工程大学落下帷幕。由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指导教师苏万力带队,理信学院王世熠、张昀、杨春晖、王淑云、修建刚、主父中晟六名学生组成学校代表队获华东北赛区三等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并主办、全国网络安全专业相关高校轮流承办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公益性科技活动。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攻防兼备的网络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学生信息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网络空间安全创新能力与实践技能。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用,推动网络空间安全生态体系的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用。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天融信科技集团独家提供赛事平台与全程技术运营支撑。

青岛农业大学代表队在国赛线上初赛486所高校的1323支战队中脱颖而出,成功参加华东北赛区线下赛,最终通过努力荣获得华东北赛区三等奖。比赛内容包括网络基础知识、网络安全管理体系、网络安全政策标准及法律法规、隐写术、密码学、编程逆向、取证分析、漏洞挖掘与修复、内网监控与入侵检测、数据包分析、攻防对抗等。

作者:张昀 编辑:曲天泽 王冬晴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