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信学院召开考研与动员大会暨“思途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

时间:2019-11-1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考研动员大会暨“思途杯”创新大赛启动仪式在信息楼会议室召开。理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岳斌,青岛思途教育集团副总经理付正焘,教学总监王吉兴出席会议,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会上,岳斌首先结合学院历年考研的实际情况,从考研环境、报考人数、录取率、考研难度等多方面分析了当前考研基本形势。通过列举身边的实例,让学生们懂得学无止境,现在的努力会给自己以后提供更多的选择。同时又对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科学考研向到场学生做了全方位的介绍,解答了大三学生对考研的疑惑,也坚定了各位同学们的 考研信心。在动员大会上,他鼓励同学们在树立理想目标的同时,也要不断夯实专业基础,提高专业修养,通过自身不断学习实现自我价值。

随后,付正焘和王吉兴从自己的工作经历谈起,结合如今考研、就业的形势,讲到大学生应具备的基本能力与专业素养,介绍目前计算机信息类相关专业的就业前景、工作环境、薪资水平等。并积极鼓励同学们能通过参加“思途杯”创新大赛来不断提升自己。最后,应届毕业生代表付宏源、付倩倩等结合自身经验,从备考经历、心理调节、学习方法等向现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案例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带来了考研以及找工作经验的具体分享。

此次大会使同学们对当前考研形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为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财富。

作者:文/祝硕 图/李刚 编辑:曲天泽 殷祯 姜胜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