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六届汉语角活动

时间:2019-11-13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11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六届汉语角活动。本次活动以“中国手机应用”为主题,旨在通过对中国电子科技应用方面的讲述,帮助国际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体验新时代不一样的中国情怀。

“激发创新动力,建设科技强国”,结合新时代新兴应用市场迅速发展的背景,中国学生林思泽从支付宝、美团、抖音等多个极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购物、社交APP着手,带领国际生深入了解目前中国大众化娱乐新方式的同时,也使他们更好地体验、适应新兴优秀文化。在抢答环节中,中外学生化身为“竞争对手”,用灵敏迅速的反应与沉着冷静的心态展示出对多类应用软件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活动后程,中外学生共同完成了“蒙眼摸球”“你画我猜”等多个游戏环节。在“你画我猜”环节中,国际生借助对各类社交、购物等APP的理解,依次画出软件的代表性图标。整个互动环节,中外学生团结协作,不仅展示出国际生们优秀的文化基底,也彰显了通力协作、团结一致的国教精神。

本届汉语角活动通过对中国新时代下应用市场发展趋势与部分新兴应用软件的讲解,帮助国际生适应新环境下社交体系的同时,创新了国际生接触新兴优秀文化的方式,为中华文化的传播提供了便捷的新平台。

作者:文/刘璐 赵孟浩 图/王心怡 编辑:曲天泽 孙文琪 姜钰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