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动物医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2019-11-15 来源:动物医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维护校园安全,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保卫部(处)与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在文体馆等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保卫部(处)消防科程志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程志远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常见原因,并指出火灾防范意识不足是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他向同学们演示了两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拨打119报警电话时的注意事项及宿舍、实验室遭遇火灾时的逃生方法。

程志远强调,同学们一是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消防知识,让人身安全得到切实保障;二是要清楚认识火灾所带来的严重后果,要勤于检查以消除火灾隐患,从火灾源头防止火灾发生,有效的预防火灾。同学们表示,通过这种现场授课、亲身体验、动手操作的方式,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他们对消防安全知识与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今后将继续把消防安全知识贯穿到课堂和生活中去,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此次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学生对火灾发生原因、逃生方法、灭火器使用及报警方法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切实提升了学生在火灾中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起到了良好的消防宣传效果。

作者:和法华 马灿 刘明鑫 编辑:曲天泽 夏琪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