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获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时间:2021-06-23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6月20日,由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教育局、共青团青岛市委员会、青岛市科技局主办的第七届青岛市大学生科技节之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在山东科技大学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荣获一、二、三等奖各一项。

 本次大赛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高端制造类、新能源新材料类、生物医药类、现代高效农业类、文化旅游类等六大赛题。由学校王存鹏老师指导的《“四驱轮动”跑出泗水乡村产业振兴加速度》项目获一等奖,张小梅老师、祁琳老师指导的《“蚓”药归经——一支用于番茄灰霉病的“土”疫苗》项目获二等奖,苏凌浩老师指导的《逆“水”冲浪,抵“锂”前行——2.8V水系可充电池的构建》项目获三等奖。

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创业已经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重要支撑。本次大赛的举办是服务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决策部署,展示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鼓励支持学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学校将继续加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充分发挥大赛作为创新创业重要抓手的作用,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创,推动学生在参与竞赛的过程中,不断提升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