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举办“励志自强,感恩诚信”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6-28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26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举办“励志自强,感恩诚信”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比赛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学生工作处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洋、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师李衍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春玲、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一江担任评委,2019级、2020级学生积极参加。

经过初赛的比拼,共有13名选手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环节,各位选手热情洒脱,激情洋溢,自信地向大家讲述自己对诚信的理解。二号选手丁雪妍,从贫困生资助贷款为中心,引申到疫情下的贫困,激情饱满,画面感十足,引起大家的共鸣;十号选手苏文杰讲到,我国的贫困生资助事业的迅速发展,使许多寒门学子一步步走向腾飞,而贫困生们以诚信做人为本,抱着“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的决心,也在不断为国家做贡献;苏文杰将“励志自强,感恩诚信”的比赛主题彰显得淋漓尽致。

比赛结束,李衍妮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指出演讲要有积极向上的态度,还要做好衣着、外貌的准备工作,更要练好普通话,以悦耳的声音呈现出自己的观点,才能给人带来更加赏心悦目的感觉。

最后,经评委打分评定,苏文杰、辛庆杰、罗锐获得一等奖;肖姝琦、丁雪妍、吴昱辰、周非、朱夏奕获得二等奖;张亚、刘小琦、张灵芝、丁晟懿、曹译心获得三等奖。此次“励志自强,感恩诚信”主题演讲比赛不仅使同学们懂得了“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必危”的重要,更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助学金贷款的意义,为创建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

作者:文/李静 图/尉肖铭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张春雨 刘怡迪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