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海洋学院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展“世界海洋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6-28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和第十四个“全国海洋宣传日”,本届世界海洋日的活动主题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进一步宣传“世界海洋日”主题,增强同学们的海洋生物环境保护意识,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与蓝丝带海洋保护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联合开展系列活动。

6月6日,蓝丝带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服务社联合青岛职业学院、青岛城市学院等高校社团志愿者于青岛市即墨区蓝谷人才公园开展“守护蔚蓝之光”净滩活动。本次活动将慢跑、健步走与收集垃圾相结合,创新了环保志愿活动形式。经过志愿者们共同努力,共清理了2公里多的海岸线,捡拾海滩垃圾586公斤,将海洋垃圾统一运至回收点。此次净滩活动吸引市民参与到净滩活动中来,增强了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公众将海洋保护理念融入到了日常生活中。

6月7日至9日,蓝丝带协会联合青岛市水族馆在青岛农业大学城阳校区和蓝谷校区分别开展“世界海洋日 守护一片海”主题活动。水族馆将刺豚、中国鲎、唐冠螺、各种大型爬行动物及海洋哺乳动物的标本运送至校园内,供学校师生近距离观赏。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志愿者对参观者讲述海洋环境现状,并通过讲解海洋生物标本、“快乐加贝”手绘贝壳、海洋知识科普问答、全民海洋卫士留言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海洋环境保护意识,助推形成青少年积极投身守护美丽海洋,加快海洋生态建设的良好局面。

6月8日,蓝谷校区举行“世界海洋日”开幕式活动。蓝丝带协会志愿者们于学院教学楼举办了海洋知识科普展览,并向来往的师生们进行了相关内容的讲解。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并在世界海洋日宣传海报上签名,为海洋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中,海洋学院水产养殖学2020级4班黄慧敏同学于学术报告厅开展“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报告,向与会者介绍了世界海洋日和海洋的相关知识,从海洋与人类以及如何保护海洋等多方面强调了海洋生物及环境的保护的重要意义。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蓝色星球》纪录片,揭示了海洋的奥秘,进一步宣传了世界海洋日主题,营造了学院“学海、护海、爱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的热情。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始终秉承发展海洋、保护海洋的理念,积极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发挥海洋学院的优势,创新开展本次系列活动。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了同学们对海洋的认识,提高了同学们保护海洋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海洋学子,更应该发挥积极作用,向更多的人宣传保护海洋,使更多的人认识到保护海洋的重要性和意义。

 
 
 
 

作者:李董仪 刘倩 单位审核人:孙丙高 编辑:曲天泽 杨紫嫣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