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葡萄酒品鉴交流会

时间:2021-06-2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知行楼葡萄酒品鉴室举行葡萄酒品鉴会,邀请到南澳溪谷风酒庄中国区总经理赵传钰为师生做葡萄酒品鉴报告。会议由学院程凡升副教授主持。

赵传钰讲解了葡萄酒在澳洲的发展历史、南澳的葡萄酒产区和溪谷风酒庄的特色。赵传钰讲到,葡萄酒的历史与殖民史和宗教史紧密相关,雪莉酒和波特酒这类甘醇甜美的酒,在英国就被称为“殖民地葡萄酒”。南澳最有名的产区是巴罗萨产区,巴罗萨产区包括巴罗萨谷和伊顿谷,属于地中海气候。他指出酒庄的特色之一是巴罗萨的老藤,老藤能够保留得益于澳洲远离其他大陆孤悬的地理位置和严格的海关把控,并且巴罗萨产区于2009年创建了巴罗萨老藤宪章。

品鉴环节中,赵传钰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葡萄酒的知识,带领同学们从颜色、香气、口感三个方面品鉴了陈年波特等三款葡萄酒。

作者:唐如梦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林玉娟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