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开展“职上云霄 梦想起航”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6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术会馆开展“职上云霄梦想起航”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海星智涯创始人、人才招聘测评指导师、伯乐海星张海涛担任主讲人。食品学院党员教师,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以及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

会上,张海涛从你好同学、破除盲点、重新定位、现场互动、后会无期五个方面为大家讲解大学生如何做职业定位。他指出,大学是学生走向社会的关键时期,面临职业问题,要做好准备。所谓成功就是做自己既喜欢又擅长还愿意的事情,并且做到极致、同时能够帮助他人和社会。每个人的职业生涯总会经过内卷、瓶颈、长板、迷茫、选择、定位六个阶段,要为自己的职业规划做好准备。张海涛强调,要破除自我认知盲点,打破常规,提高自我认知能力,进而对自己的职业进行重新定位。在职业生涯的每个阶段,找准自己的职业极点,在合适的时机转入下一阶段的职业生涯,是每个人的职业常态。他表示,重新定位要发现自己的优势,从职业性格、天赋、动机、角色四个方面,为自己的职业定好方向。

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向张海涛提问,张海涛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指出了更加明确的职业方向。他提出,找工作要“称心如意”,从擅长度、意愿度、适合度为自己的职业负责。活动期间,张海涛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引来同学们阵阵欢笑。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职业规划更加清晰,同时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能力,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不一样的职业启蒙,对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者:文/李静 刘小琦 图/周洁 王一凡 单位审核人:宋伟 编辑:曲天泽 杜昭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