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棋类协会在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0-06-29 来源:校团委

6月7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体育局、体育总会联合主办的“育才杯”第九届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棋类协会单既堃同学获得大学组男子个人第二名,学校代表队荣获大学组团体第四名。

为充分做好参赛准备,校团委认真从大学生棋类协会中选拔队员参赛,代表队在赛前认真钻研,刻苦训练,巩固国际象棋理论知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为本次比赛取得良好成绩奠定了基础。

棋类协会成立于2001年,为校级学生社团,由中国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军旗、国际跳棋等项目组组成。协会定期举行各类棋类活动,切磋本领,激发兴趣;积极走出校门,传播棋类文化,曾选派优秀队员参加校社联举办的“大手领小手”活动,在周边中小学和社区进行棋艺支教。棋类协会曾在国家级、省级评比中屡次获得奖项,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五子棋赛中获公开组总分第一名,在山东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五子棋组比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在第五届“育才杯”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中夺得大学组团体赛冠军。协会成员在各类赛事和活动中展示了对中国棋文化的热爱和传承,发挥了体育竞技类学生社团发展学生兴趣、展示学生特长的积极作用,为促进校园文化多样性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届“育才杯”青岛市国际象棋学校锦标赛以网络赛的形式展开,参赛人数1500余人,其中有多名国家运动健将、一级运动员参赛,比赛规模大,人数多,选手平均水平较高。

作者:文/宋佳怡 王甜甜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