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院开展“讲端午故事,品中国文化”主题交流会

时间:2020-06-2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继承文化遗产,弘扬民族精神,6月24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于食品楼会议室开展“讲端午故事,品中国文化”主题交流会。学院团委书记李永青、辅导员江巧宁出席交流会。学院部分留校学生参会。

师生们围绕端午文化,交流了端午节的来历、传说故事和习俗活动等。食科1802班刘晓朋以“弘扬端午文化,孕育家国情怀”为主题,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动画的形式展示,着重讲述了端午节纪念屈原、感怀曹娥的动人故事和龙舟竞渡、包粽子、带香囊的悠久习俗,给人以深刻印象。葡萄1801班盛薪宇以“艾草的寓意”为主题讲述了端午节家家户户插艾草的缘由,指出艾草具有净化空气、防瘟除病、保家人平安健康的寓意。

会上,与会教师还了解了同学们返校一个月以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沟通和说明,并表示会后学院会对相关问题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落实改进。交流过后,与会师生共同品尝了美味的粽子。

6月25日,学院为500余名留校学生免费分发了粽子,向同学们传递端午节日问候,同学们则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和祝福。

 
 

作者:文/周洁 图/赵冠宇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