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林与林学院暖心毕业季:拥抱梦想,相约未来

时间:2020-06-28 来源:园林与林学院

跟随夏至而来,雨彻底带走了2020年的毕业季,刚刚喧哗了几日的校园重归寂静。在不平凡的2020年,园林与林学院师生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团结、更坚持,2020届毕业生考研率提升12个百分点,第四届园林毕业歌会如期举行,毕业生平安有序返校离校,双证发放仪式暖心举行。园林人精诚奋进,为2020年毕业季交上了一份不俗的答卷。

多措并举提振学风 考研成绩再创新高

园林与林学院一直把促进考研作为学风建设的重要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助力学生考研,如聘请“考研指导教师”跟踪指导、解惑答疑,为考研学生购买爱心食品传递能量和温暖,领导到毕业生宿舍走访关怀等等。疫情期间,学院举办了多场考研相关培训辅导,如线上考研复试指导直播,线上模拟“云复试”等,学院领导教师也积极提供各高校调剂信息,助力学生考研成功。2020年,学院研究生录取率达42.74%,比去年提升了12个百分点。林学专业考研率在去年57%的基础上再创新高,达64.52%,园林专业班级录取率首次突破50%,风景外包专业班级考研率也取得新突破,学风建设成效突出。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毕业活动丰富多彩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园林与林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2020 园林爱你”毕业季系列活动。各学生党支部均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召开了学生党员会议,迎新送旧,畅谈理想,坚定信念。依托“园林与林学院团委”微信平台,学院制作了线上跳蚤市场、云毕业照制作、毕业季师生采访、优秀考研学子访谈等一系列有趣味有温度的推送作品,满足了不能返校毕业生的思校之情。

  

 

  

毕业歌会如期举办 园林团魂传承不灭

从2107年毕业季开始,园林与林学院每年都会为毕业生举办一场专属毕业歌会,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现场毕业歌会的形式难以实现,但毕业生们对毕业歌会的期待并未减少。经过学院学工办与毕业生歌手的不断沟通与努力,2020年园林毕业歌会最终以线上线下同步录制的方式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呈现给大家。52分钟,10首歌曲,既有满满的回忆,也有五味杂陈的毕业心情。从师生情到友情,从爱情到亲情,毕业歌会唱尽了大学四年,也唱透了人生中最重要的青春时光。大家熟悉的校园歌手们或是在我们用心搭建的略显简陋的小舞台上唱着,或是在家与台上的歌手应和着,校友和学弟妹们的祝福穿插其中,让2020年的毕业季变得完整。

  

双证发放仪式感强 师生话别充满温情

6月18日,园林与林学院于文经楼大厅举行了2020届毕业生双证发放仪式。学院院长刘庆华、党总支书记林志强、党总支副书记费廷坤及各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仪式。仪式上,学院党政领导对到场的2020届毕业生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和衷心的祝愿。随后,双证发放仪式以班级为单位展开。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坚持了班主任亲手发放双证的形式,毕业班的同学们也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向班主任和学院表达了感恩和留恋。在班主任老师亲手将毕业证书递到学生手中的同时,他们还代表学院向每一位毕业生送上了专属毕业纪念礼物——学院院徽胸章,并期望所有这些更温情、更具仪式感的形式能为2020届毕业生创造一段难忘的毕业回忆。

  

作者:马双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