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喜迎2017级新同学

时间:2017-09-11 来源:海都学院

9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莱阳校区迎来从全国各地2017级海都学院新同学。他们即将在这里“立壮志展宏图追理想之梦,求真知惜光阴铸青春未来”。今年,海都学院共面向全国14个省(市、区)招生2400名本专科学生,包括夏季与春季高考的普通文理科、艺术文理科以及专升本文理科的本专科学生。

  

  

接过你的行囊,我们是一家人

早晨6点,迎新工作在党委行政办公楼后、图书馆前如火如荼的进行。迎新班车来往不断,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穿梭在各个迎新现场,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迎接2017级新生,传递着浓浓的海院情。

在上午的迎新活动中,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顾卫东,学院党委书记李明国,院长肖传强等学校、学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了解迎新各个环节的工作情况,对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慰问,并叮嘱一定要积极、热情、主动,把工作做实、做细,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顾卫东副校长与学院领导在报到现场、新生宿舍和食堂,与学生家长、新生亲切攀谈,了解新生及家长的愿望要求,希望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海院发愤图强,共圆梦想。

学工部资助管理科在报到现场开设“绿色通道”,开通国家助学贷款咨询、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回执手续办理等一站式服务,累计203人受到资助。“党员服务岗”由各系学生党员组成,实行二十四小时轮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热情地为新生解答疑惑,带领新生了解校园环境,让新生们在陌生的环境找中找到归属感。

各系志愿者们引导新生办理手续,帮助搬运行李,并把他们送入宿舍,一路欢声笑语,让新同学感受到海院的浓浓“人情味”。学院还在迎新现场和新生宿舍楼设置了休息处、饮水处、医疗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周到优质的服务。视觉传达专业刘雨同学的妈妈李爱珍说:“我们坐了八九个小时的火车来到这里,看到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们这么热情,我们非常感动。让孩子在这里上学,我们来对了,也放心了。”

在今天报到的新生中,“00”后已经崭露头角。2002年出生的刘夏琳被园林专业录取,成为海都学院年龄最小的学生。谈到对海院的初印象,她笑着说:“喜欢这里绿意盎然的环境,有很多参天的水杉,美丽的花草,还有热情的学姐把我一路送到宿舍。”

  

  

特色迎新,感受海院精彩

在今年的迎新活动中,学院各个系部互亮特色,各展风采,用最大的诚意迎接2017级新生的到来,希望他们能及时掌握专业方向,尽快投入到学习中去。

工程系举办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机器人表演。两米高的变形金刚模型被摆放在迎新道路的一侧,已经站好方队的小型机器人在木桌上摇摆舞动。机器人的研发和操纵结合了3D打印技术、电脑全面自动操作技术等,展现了工程系科技创新的特色,吸引了新生对技术研究的兴趣,得到了广泛的关注。人文艺术系滚动播放的作品展视频,集中展现了学院毕业设计成果展的制作及展览过程,涵盖了室内设计、平面设计、陶艺、景观设计、漆画等不同题材。一件件构思巧妙的艺术作品展示在眼前,让新生流连忘返,让家长赞不绝口。

院团委、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参与。经管系开展的“梦想时光机”活动,给毕业后的自己定一个目标和计划,让新生们提前找到奋斗的感觉。“新生寄语”则让生科系的同学们一笔一笔的在留言板上写下对未来大学四年的“寄语”,激发了他们的热情,以及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憧憬。

  

  

借用网络平台,助力海院早知道

新生在报到前对学院了解不深,对于大学生活也是茫然无措,为此,学院利用官方和招生就业微信平台、官方微博、新生QQ群、贴吧等新媒体平台设置迎新专题板块,汇集多部门力量,提供了安全、学习、规划、交往、社团、志愿服务、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新生入学知识,新生可以查看有关入学须知,查阅校内及周边的衣食住行情况,让新生尽早详解学院动态,让新生做到入学前“心中有底”。

同时,为了方便新生及时掌握录取和报到信息,学院招生部门还自主研发搭建了新生网上报到系统,新生在来校报到前就可以通过网上系统,完成录取查询、网上报到和信息采集。系统还可以提供被服购买、助学贷款、专业调剂等新生密切关注的咨询服务。

来自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的刘煊赫告诉记者:“在网上就能及时了解到学院的各种信息,既丰富又具体,为我们选择学校和专业都提供了很多便利,特别是还能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宿舍,选择海都学院真的是选对了。”

伴随着夕阳余晖,迎新工作渐渐落下帷幕,2017级新生也即将迎来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和新生军训等一系列活动,为充实的大学生活吹响号角!

  

作者:张辉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