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食品学子郑卓琦获 Interwine 品酒师侍酒师大赛亚军

时间:2019-11-18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9日,2019 Interwine品酒师侍酒师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开赛,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学生郑卓琦作为该项赛事山东青岛站总冠军参赛,并在总决赛上获得亚军。

2019年赛事于6月起已在广州、北京、南京、杭州、沈阳、成都等全国23个城市举办初赛。11月9日在广州举行Interwine侍酒师大赛总决赛。该比赛是我国葡萄酒从业人员公认的权威比赛之一,并且不分年龄段与从业时间。总决赛上,青岛农业大学郑卓琦同学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以及对葡萄酒礼仪的熟练掌握,在侍酒服务、现场问答、自由发挥等环节表现优异,展现了自己高水平的品酒侍酒能力,从众多资深葡萄酒从业者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荣获总决赛亚军的好成绩。

近年来,随着葡萄酒的普及,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人才急缺。青岛农业大学是国内第四所拥有葡萄与葡萄酒专业的高等院校,专业教学涵盖从葡萄栽培管理、葡萄酒酿造品评、文化与市场推广等各个环节。经过近几年的建设,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与德国诺市葡萄酒学院、新西兰尼尔森马尔堡理工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建立了3+1交换生项目;与华东百利酒庄、烟台张裕葡萄酿酒股份有限公司、九顶庄园、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青岛葡萄酒博物馆等在内的国内多家著名葡萄酒企业建立了稳定的教学与实习基地。学生在全国葡萄酒盲品大赛、侍酒师大赛、品酒师大赛上多次获奖。毕业生供不应求,多数在上海、广州、北京、深圳、山东、河北、宁夏、新疆等地从事葡萄酒文化推广、进出口贸易、高端酒店和餐饮机构、酒类企业生产管理和研发等工作。

 

作者:王冬晴 孙海涛 编辑:薛春燕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