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千名农大师生校园无偿献血 共献血33万余毫升

时间:2021-10-01 来源:校团委

为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面临的血液供应压力,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建国72周年,9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联合青岛市中心血站开展“你我热血同脉,家国爱心同行”校园无偿献血活动。据统计,12小时的无偿献血活动中,1109位农大师生踊跃参与,献血量高达334200毫升,书写了热血青春的最美画卷。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献血车的到来像是吹响了“青春热血燃”的爱心集结号,激发了同学们“我为祖国献热血”的豪迈激情。活动当天,同学们不畏秋日的风雨,满怀热情地来到献血区。在红十字会及志愿者的组织引领下,同学们依次进行信息登记、血液检验、静脉采血等环节。在献血的同学中,既有第一次献血的,也有多次献血的,从血管中不断流出的殷红血液,不仅是生命与生命的传递,更是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无偿献血彰显着勇担社会责任的新时代青年精神,也是一堂生动的‘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实践课!虽然我献的血是有限的,但是这微小的付出也能给别人带来帮助,特别是在国庆节前夕以这样有仪式感的方式来为祖国母亲庆生,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情。”植物医学学院的李金洋同学在献血后自豪地说道。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牵头,校红十字会志愿者积极与血站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策划组织本次活动。为加强各院系志愿者们的相互交流,血站工作人员与我校志愿们于9月18日在校体育场举行了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素质拓展活动,在活动与交流中志愿者们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为献血活动的组织宣传发动做了良好的铺垫。志愿者们利用校园广播、公众号、微信群、QQ群积极转发无偿献血知识开展线上宣传。在公寓楼发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线下面对面的无偿献血宣传发动活动。活动当天有60多名的志愿者在现场服务,“红马甲”成为校园里靓丽的一抹红。

据悉,“献血车进校园”活动作为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品牌活动之一,自红会2008年成立以来已连续开展14年。多年来,我校志愿服务类学生社团在自我发展上紧扣时代主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黄燕瑛 单位审核人:王光炬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