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青岛农大举行勇于建言维权在心法律维权知识竞赛

时间:2017-12-25 来源:校团委

12月24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主办的青岛农大第一届“勇于建言,维权在心”法律维权知识竞赛决赛,在学术会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来自管理学院、农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及食品学院等八个学院的代表队进入本次决赛。最终,管理学院代表队摘得本次比赛桂冠。

赛前,各代表队分别以视频形式展现队伍形象,VCR制作创意频出。比赛过程中,各队伍通过题目问答与主题演讲,展示了大家对维权知识的理解。参赛选手结合具体生活事例,对维权态度、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来自动物医学院的选手视角独特,针对大学生实习过程中的维权问题,进行了探讨。国教学院选手在PPT讲解过程中,语言诙谐幽默,结合自身被不良商家强制消费时的机智应对,切实讨论了强制消费情况下的对策,提醒广大学生提高对此类事件的判断能力,积极维护自身权益。

校学生会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及时了解学生成长需求和权益利益诉求。日常工作中,主动维护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合法权益,协助学校做好维护校园和社会稳定相关工作。本次活动旨在唤起并增强广大同学们的法制观念与维权意识,获得各方好评。

作者:文/王靖平 图/张梦芯羽 刘子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