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喜迎国庆 艺术学院乡村振兴创作成果亮相乡村

时间:2021-10-04 来源:艺术学院

国庆节前夕,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与临沂市莒南县朱芦镇合作项目——大型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全部完成。此次墙绘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学院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需求、强化服务地方能力的重要举措。9月26日,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周维维代表学院前往朱芦镇,与镇党委书记耿国华、镇长左清洋一起看望在当地进行创作的师生,现场查看项目完成情况,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座谈。

此前,莒南县朱芦镇领导来校,与学院就开展乡村振兴合作进行交流,院长李慧斌代表学院与当地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学院通过师生创作实践等方式,积极承担该镇部分乡村振兴主题墙绘、公共文化书屋设计和特色农产品品牌设计等工作,在发挥学院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引导师生在创作实践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升师生思想认识、创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努力实现“艺术让乡村更美”。

暑假期间,学院多批次派遣师生前往当地进行实地调研、制定实施方案。9月18日起,以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绘画专业郭军副教授为主的三位老师,带领中国画1901班35名学生奔赴朱芦镇,结合专业实习进行了首批墙面彩绘。9天时间里,师生共完成30余面墙面彩绘,展线300余米,覆盖朱芦镇前峪村、镇驻地、镇主街等地。为朱芦镇街道增添了一抹靓丽颜色,受到当地村民欢迎。以学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为主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刘峰、赵紫平、刘永超、隋坤等,通过项目驱动式教学、课内工作坊等形式,指导学生为当地完成了“朱芦乡村美食”品牌策划设计、“五彩朱芦”标志设计、朱芦镇与彦林书屋文创产品设计、“紫丝砚”品牌全案设计、“剒鸡”广告设计、“炒米”包装设计等项目。环境设计专业教师陈阳等,依托学院乡村振兴与人居环境设计团队,对朱芦镇厉家寨公共服务中心建筑进行设计,目前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该项目在朱芦镇厉家寨原有一处民房基础上设计了一个450平米的具有公共服务功能的文化建筑,进一步提升乡村文化氛围。学院学生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到师生团队中,历经一个月时间完成了全部创作和设计。

据悉,该项目同时也是“十四五”期间艺术学院紧密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需求进行学科专业调整的第一阶段成果,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力度,深入践行“让艺术赋能乡村振兴”。

 
 学院老师与当地领导座谈
 

 师生现场创作墙绘

师生现场创作墙绘

部分墙绘作品

部分墙绘作品

作者:于晓霞 单位审核人:梁永平 编辑:曲天泽 宋子菡 杜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