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开展“云端”植保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08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发扬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成立“青春的翅膀”党员宣讲实践服务团,开展昆虫、植物保护等知识科普工作,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疫情期间,宣讲团成员通过“云端”方式,“走进”王家盛世社区、王家曹村社区,为小学生们送去《走进昆虫王国》线上趣味知识课程。今年暑期,部分团队成员在家乡给当地小朋友们介绍植物和昆虫相关知识。宣讲团成员们利用昆虫实习的机会拍摄了视频和照片资料,给小朋友们制作了“如何捕捉不同的昆虫”“昆虫标本的制作过程”“如何辨别害虫和益虫”等科普小视频。

当下,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宣讲团将继续开展线上志愿宣讲服务活动。一是通过与中小学生于云端宣讲,使孩子们对植保、昆虫与昆虫标本等知识进行初步了解,开阔视野,培养他们热爱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二是制作专题宣传片、宣传手册等,促进社会对中小学生自然科普的关注;三是依托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走进农村,为农民提供线上技术指导宣讲;四是在校内开展政治理论宣讲,通过理论、典型宣讲进班团的形式,传播疫情下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事迹,弘扬党的先进理论与抗疫精神。

“青春的翅膀”党员宣讲实践服务团旨在通过宣讲的方式带领中小学生,尤其是外地务工人员的子女,学习课外知识,扩宽视野,使他们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更好地认识昆虫,感知自然。宣讲前,学院的专家教授为宣讲团开展昆虫、植保等知识宣讲工作提供专业支撑,使宣讲团具有完备的管理体系,锻炼丰富的宣讲服务经验,为各类服务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李雯 王丽静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蔡松歌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