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2020届毕业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0-07-0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和谐、温馨的离校氛围,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确保悉心服务、温暖送别,有效引导毕业生们安全、文明、有序离校,截至6月20日,学院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已圆满结束。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学院多次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会、就业推进会,邀请学院专业教师迟胜起、李敬涛和2019届、2018届毕业生开展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邀请企业优秀校友代表徐燕,杨铭鑫等人开展就业指导经验交流会,学院植医半月谈考研就业指导系列活动的开展,真正将毕业生考研就业工作落到了实处。

5月27日,校党委书记李宝笃,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学工部(处)长王清春走进植物医学学院宿舍看望第一批返校生,送去学校的慰问和关心。6月16日,学院领导及班主任走进毕业生宿舍,详细询问各位毕业生毕业去向、离校准备情况、未来打算等事宜,并向每个宿舍送去西瓜和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

5月25日,植物医学学院学工办老师及毕业班班主任于生物楼前迎接毕业生,为毕业生赠送疫情防控手册,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6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下举行了“我的母校,你的名字”毕业赠礼仪式。生物楼前,毕业生们与老师们合影留念,韩强、刘同先为毕业生们分发了印有“植物医学学院”院徽和个人名字的印章。

6月17日,植物医学学院于生物楼举行“牢记时代使命,书写人生华章”主题党日活动暨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座谈会。会上,毕业生们纷纷表示以后无论继续深造还是奔赴新的岗位,都要谨记谨记“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以身作则,勇于担当,艰苦奋斗,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面前,植物医学学院多措并举,运用一系列暖心措施,营造有“仪式感”的毕业季,在学院和全体毕业生的共同努力之下,植物医学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达46.9%,52人中30人被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等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录取,占考研录取人数的58%。植物医学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考研指导工作,疫情期间,学院针对非毕业生开展7场考研交流分享会,系统全面地向考研学生传授考研经验,为考研学生做好考研准备提供精准帮扶。

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毕业离校工作中,学院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尽量为学生返校、离校提供方便。通过QQ群、微信群等各种线上方式将离校手续、日程安排、注意事项等各个方面提前告知毕业生。提前处理毕业相关手续,简化毕业生离校程序,让广大毕业生感受学校温情,不断增强思政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作者:高珅澎  孙利  丁晨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