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河北农业大学免疫学专家来学校做报告

时间:2019-11-15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14日,河北农业大学专家王家鑫应邀来学校作抗口蹄疫病毒免疫应答机制与新型疫苗的设计研发报告。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王家鑫通过对口蹄疫病毒致病分子机制分析,讲述了口蹄疫病毒攻克树突状细胞的保护性应答、淋巴细胞减少以及感染期间细胞死亡等病因,他还对免疫流行病学进行了介绍,并指出中国高校学习免疫学科规范性有待提高,教师应提高免疫应答的标准性和采用参考文献的准确性。王家鑫还与参会人员就口蹄疫病毒抵抗宿主先天性和获得性免疫应答进化机制、口蹄疫病毒和免疫系统中各种细胞及进化过程中病毒蛋白的作用进行探讨,就进一步研究新型接种疫苗、有效预防口蹄疫及口蹄疫发生后采取的有效措施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作者:高春阳 高英倩 编辑:曲天泽 郭露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