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关于草原生物灾害及绿色防控技术讲座

时间:2019-11-15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生物楼会议室开展关于草原生物灾害及绿色防控技术专题讲座,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林克剑、副研究员徐林波应邀主讲。30余名研究生和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褚栋教授主持。

林克剑以“我国草原生物灾害现状与展望”为题,首先介绍了当前我国草业生物灾害的现状,随后以内蒙古地区草业有害生物的治理为例,结合自身团队研究进展,讲解了草业有害生物的成灾机理以及主要的防控技术,最后对新时代的草业科学研究发展做出展望,倡导全面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

徐林波以“草原重大害虫绿色防控技术研究进展”为题,系统地报告了对草业重大有害生物,如鼠、蝗虫主要防控技术的研究进展,提出了以天敌、性诱剂、生物农药为主的综合有效的草地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技术体系,满足了草原生态保护和草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需求。

林克剑,男,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副所长,中组部第八批援疆干部人才。长期从事农业昆虫生态学、昆虫种群生态学研究以及农业科技管理工作。截至目前,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先后以骨干成员参加973计划项目(课题)4项,参加国家公益性行业科技专项3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优秀创新团队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项和实用新型专利1项,获专利授权2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SCI收录10余篇;参编《转基因科普系列丛书》并被评为科技部2013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培养研究生15名。

徐林波,男,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内蒙古昆虫学会理事。主要从事草地害虫生物防治、昆虫行为与化学生态学研究工作,重点研究植物(牧草)-害虫-天敌间的互作及协同进化,天敌扩繁与生态调控。主持承担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荣获省部级奖励10项;以第一完成人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2项;主编及参编著作8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作者:郭晨亮 编辑:曲天泽 崔冰洁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