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人文社科学院举办“农业大学如何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题报告

时间:2020-01-11

1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特邀南京农业大学王思明教授做客“人文论坛”,作题为“农业大学如何发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效仿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王思明首先针对新文科、新农科的兴起,提出农业院校的发展应在宗旨观念、思路方向和方式途径上做出改变。他指出,新农科的历史使命是服务农村经济、服务农村社会,新农科应当“顶天”和“立地”,即追踪国际前沿和服务广大农民。其次,对于农业院校人文社科如何脱颖而出,他结合美国普渡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诸多农业院校发展成功的实例,提出农业院校应当明确定位、确定目标、注重平台体系建设,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最后,王思明教授联系南京农业大学发展状况,就农业院校人文社科如何申报各类研究基金传授经验,其中“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问题意识与创新意识”与“厚积薄发、久久为功”等申报研究基金经验对学院院教师有很大启发。

王思明的报告立意高远,具有国际视野和比较眼光,同时又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在报告总结中,王效仿提出,要努力吸收借鉴其他院校的发展经验,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拓展科研视野,促进学院发展。

作者:文/樊祥凡 徐璐 图/江飒 葛路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