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经济学院2020年首期经合大讲堂精彩开讲

时间:2020-01-14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1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学院仙舟会堂举行2020年首期经合大讲堂。威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学院副院长(挂职)孟艳玲围绕威海市基层社会服务需求进行交流,城阳区税务局张欣宣讲2019年个税所得年度汇算办理相关政策。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主持活动。

孟艳玲主要围绕威海市农业农村工作实际,介绍威海市特色产业发展现状,提出威海市特色农产品种类多、品质好,但存在深加工技术缺乏及品牌意识缺乏等重要问题。孟艳玲指出,威海市政府立足现存问题,以建设精致化城乡统筹示范区为统领,坚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层次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威海范例。在具体工作中,威海市政府按照“专班牵头、属地负责、示范带动、分类推进”的原则,分类探索滨海型、山区型、城郊型乡村振兴实现路径,为乡村振兴提供威海经验。孟艳玲表示,经过不断探索和努力,目前全市已规划建设80个三级样板片区,覆盖了所有涉农镇街,完成了市、区市、镇三级样板片区一体化的布局,重点打造了具有威海特色的十大样板片区,组建了多支乡村规划师团队,布局了多项乡村产业振兴重大工程项目。孟艳玲还在报告中介绍了威海市农村新型经营体系建立过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她提出在工作探讨中,重点是如何促进校地产学研合作的深入开展,如何集学院、学校人才和资源优势,全过程全方面参与,打造融实践教学基地、乡村旅游、文化传播、社会公益等多功能的乡村振兴学院或青农村落,助力当地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

张欣围绕2019年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政策进行宣传讲解,现场指导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有关操作。青岛市税务局纳服处调研员安丽波希望更多师生能加入普税普法队伍,自觉做税法的志愿宣传员,做国家税收政策的贯彻者。

 

作者:黄堃 编辑:薛春燕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