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一行访问海南大学和中科院南海所热带海洋生物站

时间:2020-01-09 来源: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日前,青岛农业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聂品,副院长李玉全、李超等一行分别访问海南大学,中科院南海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并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研讨会。

1月4日,聂品一行访问海南大学,与海南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永灿,副院长谢珍玉、骆剑等座谈。海南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周永灿对聂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中,聂品对海南大学海洋学院获得水产养殖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海南大学在地域和环境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建议通过共建基地合作开发,共同推进双方的科研交流和合作。期间,李超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公共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周永灿介绍了海南大学的建设情况,具体介绍了海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以及发展方向和定位。他指出,南海资源丰富,非常适合种业发展,海洋学院将在工厂化养殖和深水网箱养殖方面发力。稍后,双方在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本科和研究生培养、人才引进以及基地平台共建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聂品一行还参观了校史馆、重点实验室以及标本馆等。

1月6日,聂品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南海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参加了实验站建站40周年开幕式,并对实验站建站40周年表示祝贺。开幕式上,站长黄晖对前来的嘉宾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黄晖介绍了实验站的发展情况、实验站的科研、实验室建设以及专家学者情况。期间,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龙丽娟与聂品院长以及参会的领导、专家参观了实验站的热带海洋生物繁育实验室以及海洋生物繁育岸基实验基地。

1月6日到1月7日,聂品一行参加了第九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学术研讨会,作为组委会成员,聂品做了“低等脊椎动物的干扰素系统的”特邀报告。海峡两岸“鱼类生理与养殖”研讨会是在中科院水生所朱作言院士、湖南师范大学刘少军院士等大陆学者共同倡导和支持下开展的。自2007年举办以来,得到了海峡两岸相关部门领导及专家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为海峡两岸水产养殖及研究者提供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和推动了海峡两岸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作者:任贻超 杜碧菡 编辑:薛春燕 张洪雨 刘娜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