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食品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讲座与交流会

时间:2020-01-0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讲座与交流会,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英才工程”引进人才、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杰出青年奖”获得者易华西教授和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侯虎教授做报告与交流,全院近20位教师参加。

易华西教授以食品领域具体案例为基础,做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报告。报告从选题、摘要、立项依据、研究方案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对比评议要点进行了归纳和总结。讲座最后,以“脉冲强光技术在食源性致病菌研究中的应用”为例,开展了立项依据和创新性等重要内容的现场讨论,以便参会老师更好地理解本次讲座要点。

讲座后,易华西、侯虎分别与学院6位教师就基金初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从立题依据的逻辑性和科学性、研究方案的可行性、创新点和研究价值的突出性、基金写作的规范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修改建议。

作者:李杨 编辑:薛春燕 张洪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