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3月28日讲座预告:区块链、深度学习的概念及其应用

时间:2020-03-2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报告题目:区块链(Blockchain)及其应用

深度学习在农业领域的应用

报 告 人:苏万力副教授、邓立苗副教授

报告内容:报告主要介绍区块链、深度学习的概念及其应用。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移动/社交网络之后计算范式的第五次颠覆式创新;有望像互联网一样彻底重塑人类社会活动形态, 并实现从目前的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被认为是打造数字时代信任的基石;未来有望成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等等。区块链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核心技术?会有哪些应用?这些疑问都将在报告中得到答案。

深度学习在农业领域的应用,主要介绍农业研究中常用的深度学习模型及深度学习在农业领域的几个典型应用,包括病虫害检测、果实识别与计数、叶片识别、土壤覆盖分类及动物行为识别等。

报告时间:2020年3月28日(周六) 8:30

报告地点:QQ群(762973471)

报告人简介:苏万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毕业,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网络与信息安全、区块链。中国密码学会会员,山东省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委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省科研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21篇。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4部。

邓立苗,女,博士,副教授,青岛市农业智能装备专家工作站专家,主要从事机器学习算法及在农业信息化方面的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加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0余项,获地厅级以上科研奖励3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其中SCI/ EI检索1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担任Biosystems Engineering、Journal of Food Engineering、Computers and Electronics in Agriculture、Neurocomputing、农业工程学报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审稿人。

作者:文/刘思慧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