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校友风采

校友王晓杰荣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时间:2019-07-04 来源:校友办

6月29日下午,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哈尔滨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蔬菜专业97级校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晓杰教授参加颁奖大会并获中国青年科技奖。

王晓杰,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蔬菜专业,2009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获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现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农业部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锈病防控岗位科学家。兼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保护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病理学会植物与病原物互作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病学会抗病育种专业委员会秘书等。主要从事小麦条锈病可持续控制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在New Phytologist、The Plant Journal、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Molecular Plant-Microbe Interactions、中国农业科学等国内外期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入选国家有关人才计划,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陕西省青年科技标兵等荣誉。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在钱学森、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提议下于1987年设立的,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共同评选,每两年评选一届,每届表彰不超过100人,为促进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在近1500位获奖者中已有60位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82位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各获奖者在科技、教育等社会领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