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科动态快报】我校化学领域在最新自然指数排名表现突出

时间:2020-02-13 来源:图书馆科研支持中心

【编者按】近年来,我校积极贯彻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制定了《青岛农业大学学科建设规划(2016-2020)》,着力加强学科建设。重点在加强学术团队、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化合作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面向世界科学前沿领域和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形成了若干具有一定竞争力的优势学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自然指数网站更新了2019年最新自然指数排名(统计时间节点为2018.12.1—2019.11.30)。青岛农业大学本期自然指数内地高校排名第114位,农林院校排名第6位,累积文章数(AC)为30,文章分值(FC)为15.16。

在四个学科领域中,我校化学领域表现突出,累计文章数(AC)为20,文章分值(FC)为13.87,在农林院校中位于第1位,在山东省高校中位于第7位,在中国内地高校中位于第88位。20篇论文中,我校以第一发文机构发表论文15篇,发文较多的作者是化学与药学院李峰教授,发表论文7篇(通讯作者),其次是肖建教授发表论文6篇(通讯作者3篇,合作3篇)。发文期刊主要集中在CHEMICAL COMMUNICATIONS ,ORGANIC LETTERS,ANALYTICAL CHEMISTRY等期刊。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于2014年首次发布,根据前一年各科研机构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82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进行计算和统计,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高水平的自然科学研究成果产出。82种来源期刊分为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类。

文章输出有两种计数方式:

文章计数(AC):如果研究文章的一位或多位作者来自该机构或国家,则该机构或国家/地区的计数为1,无论该机构或国家/地区之外有多少共同作者。

分数计数(FC):考虑了来自该机构(或国家)的作者所占的百分比以及每篇文章的附属机构的数量。在计算FC时,所有作者均被视为对该文章做出了同等贡献。任何文章的最大合并FC为1.0。

 

作者:贾文科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