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举行

时间:2020-06-29 来源:保卫处

6月2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会议并讲话,分别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签署《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稳定暨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会议由保卫部(处)长王永波主持。

单连岱指出,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在全校各部门、各学院共同努力下整体形势良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单连岱对学校2020年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全稳定工作困难叠加、压力增大、隐患增多,要谨慎细致、不折不扣地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工作方案抓紧抓严抓细抓实,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要牢牢占领宣传舆论阵地,引领舆论导向,及时捕捉和解决苗头性的问题。要完善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理性引导师生诉求,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慎重处理。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师生员工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二是严格落实责任制,密切配合做好工作。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人谁负责,谁的事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分解责任目标和任务,层层抓好落实。各单位之间要密切沟通合作,形成统一指挥、组织协调、各负其责的工作运行机制。要继续加强联合检查排查,齐抓共管,共筑安全网,严格追究责任,对思想上不重视、行动上不到位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和个人要按照规定追究党纪政纪责任。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措施。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深入排查、整改、消除各种隐患。在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治安安全、学生宿舍及实验室安全等多方面检查到位、监控得力、整改及时、消除隐患。要抓好落实,针对各单位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扎实把安全稳定工作做好,为学校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对2019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0年暑假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

作者:姚晓阳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